遼西侏羅紀地層的潛龍化石約三公分

其實我對爬蟲類沒什麼研究

我覺得動物若頸子長,頭應該會很小否則無法支撐

這隻潛龍可能是幼體,不然頭不會這麼大

 

另外,我發現這隻潛龍化石有個很特殊的地方

就是腹部似乎有疑似毛髮的印痕

我第一眼看很驚訝

心想水生爬蟲類怎麼會有毛呢? 覺得自己看錯了

後來 "古生物之家" 提供資料

有一篇文章說潛龍的腹部可能有絨毛,但化石上少有保留

不過只有這一篇文章不知可信度多高

我看了其他幾塊化石的圖片,其中也有極少數有類似的印痕

不知大家有何見解?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