記得剛到美國時,去買食品,光啤酒就有十幾個牌子,有的牌子還分干啤、冰啤、輕啤,過去我習慣了沒有太多選擇的社會。現在,生活在美國社會給了我多一些的選擇,也給了我多一些的責任,多一些的自信。

 

 

 

來美國的有些亞州新貴們,很快就發現他們身邊少了一份熟悉的羨慕,便多了一份失落。於是,他們隨時分發印有董事長頭銜的名片,並不管用。又於是,一擲千金,買下華屋名車。可氣的是,竟然連那些居斗室,開破車的美國佬也巋然不動,不肯景仰擦身而過的賓士老總。當然更不會有人注意到他們袖口或領口的名牌。

 

 


   

 

 

 

在美國,高薪、華屋、名車的群眾號召力沒有在新富國家那樣大。這個世界上難道還有什麼物質比我們自身更令人動心的嗎?當然沒有。但很多美國人身為粗工階層,也是心滿意足。


   

 

當你出入豪華賓館時,為你叫車的男孩不卑不亢,禮貌週到,你會感到他的自信。他未必羨慕你我選擇的道路。千千萬萬的美國人按照自己的實際情況選擇了職業,選擇了生活的各個方面,也活出了一份自信。於是,讓那些在本國高高在上的貴人們到了美國來就傲氣頓失。

   

 

一個訪美的亞洲官員講:『我在國內時,別人見我就點頭哈腰,可是在這美國連有些撿破爛的人腰板都挺得直直的。』是的,當個人不能威風時,整個民族就可以威風了...  待續 ! 請看下回分解 ~ 取材自網路

 

 

 


 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