狐狸與樵夫

 

 


巍子 編撰

(http://www.epochtimes.com)


一隻狐狸被獵人追趕得倉皇逃命,一邊大叫:“救命啊!救命啊!”

當它眼看就要被獵人追上時,正好碰到一個樵夫路過,於是狐狸趕緊向樵夫求救。樵夫想也沒有想便答應了狐狸,並告訴它:“我的小木屋就在前面,你快去那裡躲著吧!”

 

 

        化腐朽為神奇

 

     長毛象牙雕 ~ 樵夫

 

 

 

 


 


 


 

 

 

一轉眼,獵人就追上來了,他一看見樵夫就問:“請問你有沒有看見一隻狐狸跑過去?”

 

樵夫回答說:“沒有啊!我沒有看見。”可是他卻暗地裡用手指向小木屋。但是獵人因為急著追捕狐狸,根本就沒有注意到樵夫的手勢,又急急忙忙地去追趕狐狸了。

等到獵人走遠了,狐狸才從小木屋裡走出來,並準備離開。樵夫很不高興的叫住了狐狸,“喂!你這隻沒有禮貌的狐狸,你怎麼都不說一聲謝謝就要走!”

 

 


 


 

 

 

狐狸冷冷地看了樵夫一眼,漫不經心地說:“你別以為我不知道你剛才的所作所為,你這種言行不一致的人,才不值得我感謝呢!這是因為我的運氣好,才能躲過獵人的追捕!”

說完,狐狸轉身離開了,只剩下樵夫羞愧的站在那裡,一句話也說不出來。


 


 


 

 

 

故事啟示: 那些耍小聰明的人,常常表面一套、背地裡又是一套,還會為自己的所為沾沾自喜。

 

其實在別人的眼裡都看得很清楚。只有光明正大、表裡如一的人才會受到他人的尊敬,而不會招來恥笑啊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