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天聚會真是難得,除了黃博士一個小時的專題報告外,難得還請到菊石達人劉sir及地質專家platform朱sir跟我們分享專業知識。這次沒有到,除了無緣見到他們兩人的風采外,更錯過了專業知識的獲取機會,真是可惜。


會後還有1元起標,大家滿載而歸,但也要感謝提供一元起標而失血的人,不過沒關係啦~就是要趣味,大家玩的開心就好。


 


這是的聚會最感心的就是小楊老師特地從高雄上來,當然我無論如何一定要親自去桃園高鐵站迎接。所以以後北部有活動,中南部石友如果有要上來參加的話,化石狂只要有參加,應該都可以到高鐵桃園站去載大家。以後有活動,屆時我會再號召中南部石友,我的車車最多可以載6人沒問題。


 


另外,這次的聚會還有新面孔,而且還是位美女喔~感謝陳老師不辭心勞騎機車前來,晚上結束後還下大雷雨,也是要騎回家,真是辛苦您了。陳老師會中還勤記筆記,很有向學精神,大家給她鼓勵鼓勵


 


另一個新面孔林sir同樣也是騎車來,也是辛苦您了,下次希望您能繼續參加。platform朱sir也是騎車來,也是辛苦您了,今天問了您很多問題,多年來的疑問總算釐清,很有收穫。


 


還有熟面孔鮪魚兄與老朋友,雖然您們玩礦物,我跟您們互動不多,不過也是歡迎您們越界玩化石啦最後,尋石工坊阿源、嘉豐、阿釧、熊長老,小江,五人全部到齊,有前輩在場指導真是幸福。 阿祥雖然最後才趕到,但最後才是重頭戲,感謝他做個美好的ending.


( 內容引用自化石狂 )



會前先到先參觀,及互相認識聊天。


嘿~我是小楊老師






主持人阿源串場


黃博士講述兩件大事 : 一是雲南楚雄早侏儸紀恐龍胚胎化石的重大發現、二是雲南艾迪卡拉紀的黃楊清蓮體的發現與研究。這兩件都是重大的發現,但希望有贊助者提供經費使研究能繼續下去。




化石狂的隨身碟鬧脾氣,所以電子檔派不上用場,只好口述草草結束,下次有機會再詳細跟大家介紹一次我的題目是 : 三葉蟲好大的口氣。口氣與日本語口器同音,國內有書譯作唇瓣,大陸譯作口下板。




朱sir講解台灣的化石地層,真是收穫良多。




大家認真聆聽,老朋友及陳老師(女)還有記筆記呢 ! 好學精神真是令人感動。


劉sir講述菊石的顎器,資料準備豐富且專業,沒到場真是可惜。




小江講述北部南港層的化石,有許多工程期間南港層出露及化石出露的珍貴照片,現在您要看也只能看這些照片了。




老朋友講述全國礦石展及礦物購得心得,生動有趣。




阿祥最後到,主持重起協會的會前會事宜。




最後是一元起標,大家都玩的很開心,也都有收穫,感謝提供標本的大家。




離別前的大合照,下次大家相約再見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